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市政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对“两新”社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协会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体会员单位创新发展。6月24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单位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七一”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全体会员单位的数千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线上的党课学习。活动由会长张国强主持。

专题党课由湖北省委党校任大立教授主讲,他讲授的课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方面讲述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入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

这次党课获得了全体党员干部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堂党课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对大家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党史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推动市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授课前,会长张国强传达了党中央、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于两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课后他强调,这堂党课理论功底强、史料丰富、内容全面,是一次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的专题党课。协会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力全省市政行业健康发展。全体会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党中央、湖北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全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军  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