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3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 暨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  点击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3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

暨六届次常务理事会胜利召开

 

3月2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3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暨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召开。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武汉城市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处长万应荣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员李俭明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张国强主持,黄石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彭军波发表了致辞,全体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监事会主席单位负责人、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赵亚玲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关于省级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宣读了2023年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党支部关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活动方案。

赵亚玲向大会报告了《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要点》《第七届理事会选举表决办法(草案)》,秘书处相关人员向大会报告了《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1月至12月吸纳新会员单位的议案》,经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和议案。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工作报告。

在各副会长、常务理事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肯定了协会秘书处的辛勤工作与成果,并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张国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来,协会在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住建厅、民政厅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常务理事单位和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紧跟行业发展形势,创新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单位。一年来,协会党建工作再谱新篇,在七一建党节前,利用线上形式为全体会员单位的党员干部讲党课,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两次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并对协会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在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协会党支部作了党建工作交流发言,受到入会书记们的好评;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加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的各项活动,在国家级协会的QC成果交流中,连创佳绩;推荐工程参加设计水平、绿色建造的评价;在城建处的指导下,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我身边的旧改全媒体作品大赛”活动、“百名设计师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各专委会积极开展了行业标准编制工作会、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为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协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为我省市政行业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随后,张国强传达了中国市政工程协会2023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政协会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并对黄石市市政建设集团提供的会议服务表示感谢。他强调,会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组织协会会员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经常同党中央对标对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省住建厅建设工程会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聚焦行业新发展精准发力,打造市政品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服务宗旨,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万应荣在讲话中肯定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推进市政行业转型发展,做优做强市政品牌。要重点聚焦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传统城市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城市更新、智慧社区等工作。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状态,推动全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

胡承启对大会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议程表示了祝贺,他强调,各会员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各地市州的重点工作,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保持和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中国施工企业协会的联系,多走出去,和省外甚至国外的同行业协会沟通交流学习;会员单位要加强沟通抱团取暖,协会要发挥好行业资源共享的平台作用,行业才能健康、有力的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聚焦转型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会议号召各常务理事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省民政厅、住建厅的指导下,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奋力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文 /陈军   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