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湖北省地方标准《陶粒沥青混凝土施工技术规范》 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  点击率:

湖北省地方标准《陶粒沥青混凝土施工技术规范》

启动会顺利召开

310日上午,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牵头组织的湖北省地方标准《陶粒沥青混凝土施工技术规范编制启动会在宜昌市恒大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该标准由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编三峡大学、武汉市政、武昌市政、湖北先创、汉江城建、宜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宜昌益智建材湖北楚天卓越、宜昌光大陶粒制品公司等参编单位代表、编制组成员及专家共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陈洁主持。

陈洁宣读了主编、参编单位成员名单,并对标准立项背景及必要性、项目可行性分析、标准草案主要内容、任务分工及经费预算、标准预期作用和效益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标准的编制工作方案(草案)、编制框架与工作分工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施工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邓利明对此次标准的编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期望。他强调,编制组应高度重视编制工作,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技术特长,结合规范性的经验和实地调研情况,齐心协力保证编制进度与质量,争取早日编制完成并推广应用。各参与单位还就标准的主要内容、工作计划、任务分工进行了商议并达成了共识。

陶粒沥青混凝土,因陶粒轻质高强、蜂窝状微孔结构等特点,使其沥青路面具有持续抗滑、降低噪音、抗剥落性好、造价低等优势。此外,也因其导热系数低、防止沥青高温老化、易产业化、附加值高等优点,在丰富沥青混凝土的种类、带动地方陶粒产业发展等方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本标准将填补该领域空白,有力促进湖北省陶粒沥青混凝土施工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孙思语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