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率:

2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我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举措,研究年度重点改革项目,以“小切口”做好改革“大文章”,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在我省落实落地。要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不断推进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要持续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努力打造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部署,不断开创我省党校工作新局面。各级党校要充分发挥理论武装主阵地作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主课、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落细基本培训制度,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针对干部队伍结构的新变化,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干部培训工作质效。要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着力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围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