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企业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风采
武汉天创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检查井提升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点击率:

道路检查井周边下沉、开裂、破损问题一直是市政工程的一大顽疾。为保证道路正常使用年限,保障道路行车平稳舒适,提高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及各劳务班组施工水平,提升现场施工质量,10月11号上午,天创市政在东西湖区创智路举办检查井提升技能大比武活动,集团质安部部长助理程振东、天创市政党支部副书记肖三秀、总经理助理曾君、质安部、各项目部项目经理、施工主管、施工员、劳务队队长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队伍

根据公司目前沥青摊铺的任务划分,质安部分别从汉阳、东西湖、武昌、和长江新城四个片区,抽调人员组成9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一名管理人员、四名劳务人员组成,他们都是来自项目上最优秀的技能人才,其中也包含入职不久的新员工。从拟定参赛人员到准备比赛所使用的工具,天创市政筹备比赛将近一月,这充分体现出公司对检查井提升技能的重视程度。

 3毫米定制钢板井圈内膜(左图)

浇筑混凝土时覆盖彩条布(右图)

比赛伊始,肖三秀致辞。她表示,项目一线人员要根据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管控要求,在竞赛中强化质量意识,提高现场精细化施工水平。她还希望每支参赛队伍都能尽最大力度,充分展示自身专业技能水平。

随后,项目技术负责人对现场检查井提升的设计要求进行细致讲解。各参赛队伍在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的基础上,采取了一些亮点施工工艺。比如井圈内膜的制作,使用3毫米定制钢板比传统木板或铝塑板,更能在浇筑混凝土或安装井盖时提升整体稳固性。又如在浇筑混凝土时,按照井孔的大小,用彩条布进行覆盖,对沥青面层成品进行有效保护,使其不受污染。

各评委认真打分,并就现场出现的问题与参赛队员及时沟通。最后,由张柏路扩建项目部代表队拔得桂冠,长廊二工区、四路一桥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程振东与一等奖队伍合影

肖三秀与二等奖队伍合影

曾君与三等奖队伍合影

颁奖结束,曾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本次比赛组织精细,内容丰富,各项目代表队饱含热情参与比赛,展示出公司高质量的施工能力;二是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技能大比武,更是一次交流培训,各项目一线人员要正视自身不足,吸取他人长处,不断学习进步;三是鼓励队伍创新施工技术和方法,提升劳务队伍技术水平,提高现场施工管理水平;四是新入职施工员亲身体会到施工过程中如何进行质量把控,对现场精细化施工理念有了更深切的认识。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