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动态-会员动态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鄂州市市政集团全面启动“安全活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  点击率: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鄂州市市政集团全面启动“安全活动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鄂州市市政集团“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年度安全管理目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提升安全意识,全面保障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鄂州市市政集团为响应市安委《鄂州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以及上级部门的号召,于6月8日在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董事长刘甫生对“安全生产月”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刘董事长在会上强调,一是,全体人员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活动宣传,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月专题教育等活动,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氛围;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充分发挥个人在现场管理中的作用,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在作业现场的落实;三是,要加强现场管理人员的安全监管作用,积极开展反违规作业活动,严厉查处三违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促进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企业将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开展主要负责人“五带头”活动、开展应急演练、开展专题宣传、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以“五个开展”为抓手,落实落细全员安全责任制,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确保生产安全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双管齐下。

下一步,鄂州市市政集团将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活动和双重预防机制专题教育培训,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宣传活动;坚持全员参与,组织开展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宣传活动、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周辰萌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