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动态-会员动态
消防演练强本领 防范未然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  点击率:

消防演练强本领 防范未然保安全

为了进一步强化施工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设备设施,文鼎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616日下午,黄石文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联合黄石市国资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各专业分包单位在黄石市园博园提档升级改造项目B地块1-2#入口服务项目部前方硬化场地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消防演练,旨在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

期间,项目经理对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应知应会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练现场人员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报警、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熟悉应急演练的程序和要求,了解所有危险的可能性及防范措施增强了项目现场作业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同时能有效组织、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高效地控制火灾事故。

演练结束后,国资公司安全主管刘策强调各分包单位要借此活动,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要教育和管理好施工队伍,使工人时刻保持隐患意识、防火意识,杜绝工人“消防无我事”的心态。

下一步文鼎公司将继续通过每周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项目安全事故防范工作!(黄石文鼎)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