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动态-会员动态
荆门天宇市政公司组织开展“高处坠落” 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  点击率:

荆门天宇市政公司组织开展“高处坠落”

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项目全体施工人员的应急知识和处置生产事故的应急能力,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6月21日,荆门天宇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在高铁新城项目漳河大道岩子河桥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共有60多名干部职工及现场施工队伍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演练以“高处坠落”应急救援为主题,模拟一施工人员不慎施工现场边坡掉落至基坑底部后的情况。演练中,安全员、施工员与项目经理等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救援力量迅速投入开展救援,医疗救护组、警戒组、通讯组、后勤组通力合作,通过科学有序地救援工作,及时将伤者送医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调度合理,全体参与人员配合默契。迅速解除了事故警报,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现场,荆门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张岩医生重点讲解了如何观察伤者情况及现场急救治疗知识,现场教学高坠后紧急处理措施及不同场景下心肺复苏正确方法、步骤。让参练人员深度参与并感受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施工项目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防灾、避灾、自救、互救的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项目各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施工建设氛围,达到了反应迅速、指令畅通、责任明确、组织有序的演练效果,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祁慧琳、李旻泽)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