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关于 2020 年企业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  点击率:

各会员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为响应教育部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意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拟与武汉明创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向协会各会员单位推出2020年企业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及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

武汉明创职业培训学校是协会所属教育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学校具有建造师继续教育、七大员、新型学徒制、技能定点、创业培训等培训资格, 2019年湖北省住建厅职业资格注册中心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线下教学单位之一。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给会员单位新员工岗前培训提供帮助。

一、企业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项目介绍

为了大力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稳定就业岗位,武汉市出台了武人社发〔202013号文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支持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支持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明确相关培训要求及补贴标准。

二、企业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补贴范围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武汉地区各类企业,新录用技能类岗位职工,依法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在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开展岗前技能培训,且在培训结束申领补贴时购买社保满3个月,可申请享受岗前技能培训补贴(劳务派遣员工由实际用工单位申领)。

三、企业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方式和内容 

(一)培训方式。企业可多种形式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企业可遵照市场原则委托市内具备资质的培训机构组织培训,委托培训须签订培训协议。岗前技能培训可以组织全日制脱产集中培训,也可以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培训,还可以结合岗位实际边生产边培训。

(二)培训内容。岗前技能培训内容由企业根据岗位技能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特点自主确定,不少于60个课时,每课时不少于45分钟。技术理论知识与综合素质理论知识(应当包括消防、安全、保密、卫生防护等)的培训课时不低于总课时的30%,不高于50%

四、企业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补贴标准及资金拨付 

 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实行全市统一的补贴标准,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一)预支补贴资金。企业岗前技能培训开班申请经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企业可向市、区人社部门申请预支不超过50%的培训补贴资金。

(二)结算补贴资金。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并验收考核后企业向市、区人社部门申请拨付剩余50%培训补贴。

(三)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政策自文件印发之日起至20211231日。

五、培训时间、地点及授课方式

培训时间:每次开班前报人社局审核,通过后发通知,培训时间具体和企业沟通协商。资料报人社局审核通过便可开班。

培训地点及方式:理论课采取线上录播或直播方式进行,实操待疫情结束,超过50人可在企业内部进行,其它均在武汉明创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地点,武汉市洪山区创意天地园区,具体和企业协商另行通知。

六、 武汉明创职业培训学校企业新员工岗前培训优势

以新员工岗前培训为切入点,搭建新员工“岗前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的补贴性培训体系,有效降低企业培训成本,完善企业人才培养机制。

通过校企合作搭建并完善新员工岗前培训体系,按要求合法合规、高效快捷的开展员工岗前培训,提升员工的职业理念、对企业的认同感、对岗位技能的熟练程度,在提升岗前培训效果基础上,降低培训成本,形成岗前规范化培训常态,并能享受每人1000元培训补贴。

新入职员工完成岗前培训后,企业可按照新型学徒制培训要求,有针对性的为员工提供新型学徒制培训,由企业与培训机构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的模式共同培养学徒。可为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工作新机制,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加快企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并可享受每人每年不低于4000元的培训补贴,若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则可享受每人每年5000元的培训补贴。

该校为企业制定完善的培训体系及课程,有针对性的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开展培训工作。在融合政策相关要求下,充分结合各企业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企业培训课程,多方兼顾,达到培训目的,确保培训效果。

该校充分利用互联网+打造适合在职人员学习的培训平台。依托在线开展相关课程的学习,并通过技术手段对学习进行过程管理及考核,可以有效节省企业培训组织成本,方便员工随时随地开展学习,能有效保障培训效果的同时降低企业人力资源培训成本。

该校拥有专业的企业人力资源培训能力,相关教师均拥有多年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培训管理经验,针对企业员工岗前培训及新型学徒制培训拥有一套完善的培训体系。我校将竭诚为广大相关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合规的新型学徒制培训,促进企业技能人员的提升。

请有意向的学员及企业及时与协会沟通联系,报名截止时间为每月5号之前。

 

协会联系人:张艳华 13986229725  雷涛 13720347880

学校联系人:吴老师 18674018909  艾佳 15926449220


线上学习小程序

 

附件:

1、授课老师

2、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支持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

                   202057

附件下载: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关于 2020年企业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的通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